
(纳闽20日讯)纳闽卫生局总监依斯姆尼医生今日发文表示感到悲哀,因为闽岛再一次出现双位数的新冠确诊病例,毕竟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那么高的确诊记录了。
Advertisement
“当我们将矛头指向别人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时,我们也忽略了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含义。”
“遵守标准作业不但不离开闽岛之外,我们也必须遵守社交距离,不进行群聚的聚会,最好就是待在家里。”
他强调,很多时我们都指向进入闽岛的“外人”,但是往往这一些“外人”就是来自沙巴或西马半岛的亲戚朋友。
他也一再强调,如果不让外来的运输进入闽岛,闽岛的食物资源将由谁供应?
“我们必须接受现实,目前确诊病例的确在攀升当中,不但是闽岛,甚至全国的病例都已经登上最高确诊病例记录。”
“让我们从自己开始,改善我们的自律,减少人口流动,戴上口罩,保持清洁,经常洗手等等了;如果我们从自己开始,身边的人也随之会安全,闽岛也随之安全。”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情绪化或感情用事,请不要将不确实的消息疯传及随之起哄,该举动将引起社会的不安。”
大家要战胜新冠疫情从我们自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