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古晋9日讯)砂拉越新博物馆将征收入场费,至于征收数额,将被带入砂内阁商讨,方可作出宣布。
Advertisement
砂旅游、文化、艺术、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予今日出席并见证砂拉越新博物馆工程承包商-PPES Work(砂拉越)有限公司正式移交砂拉越新博物馆钥匙予砂拉越工程局及砂拉越博物院仪式上致词时,如是透露。
他称,一旦决定所谓的征收金额后,当局也不排除将会推出“套票”供旅客购买,一边能畅游整个博物馆园区及其他周边博物馆,如华人博物馆及蝴蝶博物馆等。
他坦言,鉴于昂贵的博物馆开销,尤其是电费,当局当然希望能征收一些费用,正如其他国家的博物馆般,在无奈的情况下,还是务必征收入场费。
然而,他表示,此收费将分为外国游客和本地民众,本地民众的收费将比外国游客来的低,其中一项原因在于,砂政府冀望能引起本地游客的共鸣,即能吸引更多本地人士入场,以便能更深一层了解砂拉越独特的历史文化遗产。”
他对此表示,所谓的收费数额将待砂内阁中讨论后,才会有定案,毕竟这不是他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事宜,然而,本身已在内阁中提起有关事宜,目前只待对后商讨。
另外,针对新博物馆的参观人数,阿都卡林指出,暂时不期望一天能够有上千名的到访者前来参观,然而,本身坚信能够吸引许多人的到来。
他表示,尤其是目前的新博物馆内部非常宽敞,一次容纳100个人根本不是问题,加上还有咖啡厅、优美景色及各类资讯,相信绝对会成为砂拉越人的骄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