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逾200名吉隆坡金銮玛斯居民今日高举布条横幅,要求政府及国会议员关注毗邻一块空地沦为垃圾场的问题,并且敦促地主妥善清理该地垃圾,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Advertisement

居民代表郭锦麟表示,居民是从去年10月起,发现常有罗里进出毗邻这块私人地段,并往内倾倒各种垃圾,包括家私、建筑材料、厨馀及化学废料等。

他说,起初情况不甚严重,但今年起垃圾倾倒问题逐渐蔓延恶化,不仅日夜飘来阵阵恶臭味,也导致附近的矿湖受到污水污染,严重影响居住环境。

“尤其每逢雨天,恶臭味特别严重,甚至有些居民还因此频频生病;一些绿草也深受污水影响,而出现枯萎及发黄的迹象。”

“过去,居民曾向警方及政府当局做出多项投报,包括提呈备忘录给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部长杨美盈。”

“即使隆市政局及大马固体废料处理机构也曾实地到访视察,然而至今问题还没获得解决,我们希望杨美盈及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严正看待此事,尽速清除有毒垃圾,拯救居民。”

另外,他也呼吁,地主妥善清理空地上的垃圾,而非选择土埋方式,将垃圾问题持续留在原地。同时也必须处理湖水污染问题,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倘若该垃圾场问题迟迟没办法解决,我们不排除前往国会展开和平请愿,要求政府当局正视。”

前一篇新闻骑士与客货车相撞 身首异处惨死
下一篇新闻肯雅兰全民党以砂优先 亚历山大﹕或有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