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兑换新元持续走软,新加坡货幣兑换商生意增加15%。

(新加坡26日讯) 一新元兑换令吉日前破3后,昨午一度升至3.015,大批大马人拋售令吉,购买新元来保值,也有大批新加坡人兑换令吉消费,兑换商生意增加15%。

Advertisement

令吉匯率这两週持续走软,继本月11日破三后,昨午市场兑换率达3.015。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幣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受访时表示,拋售令吉的马来西亚顾客大量增加,平均每日都能从顾客手中买进10万令吉。

「这些人都是市井小民,担心令吉再度贬值,便选择买新元保值,一人能拋售两三万令吉。」

Bon Voyage钱幣兑换商负责人容国华则指出,生意增加10至15%,特別是在中秋节的期间,有许多人到此兑换令吉。

「也有部分的人,选择静观其变,等待更好的机会购买令吉。他们一般都不会买太多,先把钱留在手中。」

受访钱幣兑换商指,令吉幣值下跌一部分的缘由,可归咎于中美贸易战。

黄素珍说,中美贸易战延烧至今,对亚洲整体的货幣市场有所影响,令吉也不例外。

「其次,马来西亚本身处于政权交替时期,无论是政策或经济状况都有些不稳定,可能导致外资撤离,对整体而言的经济造成打击,因此令吉在面临国际市场的衝击时,匯率的下跌幅度相对而言更高。」

受访兑换商表示,令吉今后极有可能持续走软,预计接下来1新元可兑换3.05令吉。

黄素珍表示,据现阶段来分析,令吉未来的走向不乐观。

她举出马来西亚政策的更动为例,指短期內令吉恐怕难以「復甦」。

「照目前的情况看来,我猜想今年的兑换率达3.05也不稀奇。」

前一篇新闻14万房產滯销 80%价逾25万
下一篇新闻反毒机构突击行动 逮7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