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亚庇十三日讯)沙巴行动党政治教育主任安德里安拉欣邦称对水务局失去信心,倾力反对政府兴建凯端水坝一事!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实行凯端水坝计划,加上水务局舞弊案件,我深信全民都对水务局失去了信心,而水务局私吞的巨款,原是用来帮助乡区的居民,如今却害及村民没有干净自来水供用,被迫依赖泉水。」

也是冰湘岸协调人的安德里安拉欣邦,今日陪同亚庇国会议员黄仕平在净选盟5.0亚庇和平集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倘若水务局获得全面的改革,也就是进行检讨乡区水供系统,应该还有考量的余地。

然而,他也敦促政府能够尽速改善乡区人民有关水供问题,并坦言拿笃、山打根等地区都发生输水管没有水的现象。

「我们也曾登门当地县议会,但被转告的却是没有钱操作水泵或没有电泵水,让人无言。」

他说,这种差劲的维修工作,必须尽速获得改善,而不是一直让乡区的居民,面临缺干净水源的窘境。

他也补充,针对冰湘岸水供问题,他坦承许多当地村民因无法承担每户家庭需缴付900令吉安装整套水表、输水管及水槽费用,被迫承受缺水的问题。

为此,他献议村民可透过合资的方式如30户家庭,每户支付1公尺输水管费用获得水供。

「这样除了可以减低居民的负担,更可以获得干净的水源,目前为止当地已有三个村庄使用此方式。」

他补充,火箭近期在根地咬推行的「沙巴之梦」地下水管计划,只耗资25万令吉就能够惠及7座村庄,超过8千名村民从中受惠。

「若水务局被私吞的巨款可以善用在这一方面,我深信本州更多的人民可以从中受惠,我确实对目前执政的政府的所作所为感到遗憾不已。」

前一篇新闻携手传达民意推进建设 工程部重视媒体合作
下一篇新闻彭育明:航空公司开新航线 应与当局配合达更好效果